2009年1月5日星期一

不做冰山美人

不做冰山美人

  有一個經驗讓我印象很深刻,冬天拍戲的時候因為寒流來襲,有天在旁邊休息的時候無意間碰到劇組女生從業人員的手,天哪,我以為碰到冰棒了,就問她是怎么搞的,為什麼手會那麼冰?她跟我說每到冬天,她的手和腳都是冰冰的,白天還不要緊,一到晚上就很痛苦,因為睡覺的時候腳非常冰冷,總是睡不好。  後來我發現這是很多女生的問題,我想因為手和腳都是人體的末梢神經吧﹗只要血液循環不好,冬天自然手腳冰冷,所以要改善它。可以多喝一些讓氣血順暢的補品,平常也要少喝冰的飲料、少吃生冷的東西,讓身體的血液循環變好,手腳自然不會冰冷了。  另外啊,我自己也搜集很多泡手、泡腳,可增進血液循環的好東西,像我後來跟那個女生分享一個泡腳的配方,是利用黃 、當歸藥材做底的,她回去試了幾次之後,睡覺時再也不那麼痛苦了﹗    活血DIY2帖  黑糖姜湯  材料︰  生姜一塊、附子80克、紅棗10粒、黑糖60克。  作法︰  1.生姜洗淨後切塊,不必去皮。  2.將附子和紅棗沖淨,與老姜一起放進鍋中,加1碗半的水熬成1碗。  3.加黑糖拌勻,即可飲用。  雅妍小提醒︰  最近很流行的黑糖,我個人也視它為不錯的補方。這道配方必須用老姜,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讓全身產生溫熱的感覺,改善手腳冰冷。    泡足浴方  材料︰  黃 10克、當歸10克、葛根10克、川椒5克、紅花5克。  作法︰  1.以紗布袋將所有藥材包起來並捆緊。  2.加適量水浸泡20分鐘後再燒開加熱。  3.煮約10分鐘後倒入泡盆,再調和冷水至適當的溫度。  雅妍小提醒︰  這道泡腳配方可以活血通經,雙腳常冰冷的人可以每天泡個10分鐘,讓血液循環更好,漸漸就能改善冰冷的痛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